文艺不清新 深沉但也丧失。

文字工作者 感受者 独处者。

我还没有女朋友.

你何时跟我走?我一无所有。

看了一眼知乎的心理学 想说我看见了一片黑暗的前途。也许还是眼界比实践拓展的快吧。说白了到现在连一个靠谱的实验都还没做过呢。说自己会 会啥啊,背书也不能都背全 说理论踏实其实也是一知半解。之前这一年 做了太多自己随心所欲的事 看到了无数的可能性 然后一瞬间风吹过发现自己好像什么都没留下。
希望自己有铸剑师一样的心性与体力,而不是一番玩乐如同探花采蜜一般的纵情。
最近偶尔也会想一个被人质疑过的问题 ,我和之前那个姑娘说我是因为喜欢才学的心理学。她用一个工科生的大脑对我说,她有朋友喜欢历史这类的但是人家学的自动化呢在德国留学呢。
觉得好狡猾啊。
是不是应该停留在爱好的层次?
学这个专业从来不后悔,但是短板的确很明显。学会了如何去做事,去思考,但是你做什么呢?锻炼的是铸剑的心,却没有铸造过任何一把去劈开现实的剑。

我毫不客气的承认我比很多人都要强,即使在吉大这个团体中也是可以自信的做到的。这是我个人的思维模式加上心理专业三年的学习带给我的能力。可是不会知道如何去应用。你看我知道人被夸奖之后再被批评就是会比先被批评再被夸奖来的开心 也更容易改正。可是这类琐碎的东西 能转化成什么呢 ?
太浮躁 急于求成 这是不好。
这也一直是我的缺点 我很明白。

可是环境就没有给我们一个真正能够安心的沉淀二十年的机会吧。

愿意放弃多少去做一个三年不飞的凤凰呢?

在家呆久了。
一直自己一个人 或者说身边的人与自己几乎没有实质的社交关系。

于是那个自我再次被本性无情的拆解 批判 所有的框架再次被无情的审视 剥离。

我拥有近乎满分的反思能力 真是个折磨的现实。是不是可以用够好了就可以了不必最优来答复自己?

现在的我还是想继续的坚持啊。
毕竟是饿不死的人吧
毕竟是被很多人艳羡着的 自由的 潇洒的朋友。
虽然也有说我不喜欢这个世界的贱人在。我就是不怎么喜欢... 但是我一直在和它和解。
这份自发的追求真理的热情还是在的。元问题得到解答 就如同独孤九剑练会了一式。
不要大意的继续走下去吧
已经为自己准备了诺大的宝库
只看想要拼出什么样的蓝图。

评论

© 过于喧嚣 | Powered by LOFTER